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澳洲野狗:野性的魅力》:澳洲最顶端的猎食者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3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1

 

澳洲野狗的皮毛呈沙质色、黑色或介于两者之间。科学家称,澳洲野狗是在约5000到3500年前来到了澳大利亚,当时很可能是被印度尼西亚的航海者当作食物,或者捕食工具带上了船。

当澳洲野狗抵达澳大利亚时,这里的顶级捕食者是袋狼,又叫塔斯马尼亚虎。澳洲野狗比大多数袋狼体形都要大,而且它们的适应性更强。澳洲野狗和袋狼开始为食物和领地竞争。澳洲野狗战胜对手的可能性很大。约3000年前,袋狼从澳大利亚大陆上消失。

2

但澳洲野狗的名声并不好,它们威胁到了人类,它们盗窃婴儿并摧残家畜。然而,对于另一些人来说,澳洲野狗是一种被迫害的动物,是当地生态系统保持平衡的关键,因为它们能够对抗外来物种的入侵。当纯种澳洲野狗和本土生物的幸存悬而未决的时候,农夫兼犬类训练师大卫·格雷汉姆,正在为人类和澳洲野狗寻找一种和平共处的方法。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