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足球—年轻的信仰》:与欧美抗衡的非洲足球之路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08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足球—年轻的信仰》剧照

《足球—年轻的信仰》剧照

 

谈及非洲,就不能不提到那里的足球。在如今功利足球盛行的时代,也许只有非洲人才能还足球以本质上的快乐,因为非洲的足球仍旧那样地朴实。更重要的是,非洲人对足球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领悟能力,这一点他们并不在巴西人之下。当非洲足球在世界舞台中出现的时候,世界各地的球迷惊讶于他们的天赋与能力,尼日利亚、喀麦隆、加纳、科特迪瓦、阿尔及利亚等国家的足球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世界足坛的格局也因此不再只被欧洲和南美垄断。

但因为经济落后、战争频发,许多非洲国家根本没有配套的足球设施,一块儿平整的足球场地有时都是奢求。许多孩子怀揣足球梦想,在最艰难的条件下仍旧不断磨练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获得出人头地的机会,因此我们可以预见,非洲足球全面与欧美抗衡的梦想在不远的将来终会实现。

《足球—年轻的信仰》剧照

《足球—年轻的信仰》剧照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