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我从新疆来》:每一个新疆人都是中国的一抹颜色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05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第三集

本集要讲述的是三个经商的人,他们的经商方式有着鲜明的新疆烙印。

杨  剑

1

为爱出走新疆,一无所有来到上海,从3个人的烤肉摊做到1200多人的餐饮大企业,如何让拥有17个民族和7个不同国籍的员工们和谐相处,并让打工子弟能够融入上海,他做了文化上的大胆尝试,并且在餐饮口味上也做了大胆的文化融合,顺利完成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并与五十多个穆斯林国家的老朋友相聚是他今年最大的目标。

卡哈尔

1

代表了新疆人做事的“一根筋”,认准的事情,就要做下去。赚钱赔钱反倒成了第二要考虑的问题。

张志强

1

代表了一种强烈的适应能力。在深圳,他完全融入当地的生活方式,又是钓鱼、又是功夫茶、又爱好文玩,和内地普通商人一般无二。他觉得“一带一路”对个人是一个机会,所以远赴哈萨克,和当地人也可以融合在一起,因为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穆斯林。在他的身上,有着千年丝绸之路上的商人们的特质。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