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无名战士之谜》:死者最后的证言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31日 1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1
 

《无名战士之谜》通过研究一具在水兵墓地中发掘的骸骨,向人们重现了当年英国海军战舰上水兵们所经历的战火袭击,所遭受的病痛折磨,让人们了解到当年英国水兵的生活;还通过研究在日本镰仓城集体坟墓中发现的武士遗骸,重现日本武士的生活,讲述了日本后醍醐天皇和北条幕府之间的战争。

第一集

2

一具在水兵墓地中发掘的骸骨,向我们重现了当年英国海军战舰“白骨之船”上,水兵们所经历的战火袭击,所遭受的病痛折磨。

在船上,有年仅十几岁的少年,有被强征入伍的美国人,也有来寻求自由的奴隶。他们被困在这艘狭小的船上,在战火中他们有的被弹片击中,有的从高空跌落,有的患了坏血病,有的在战火中丧生,有的侥幸活了下来。

但所有他们的种种经历,都无一不向我们揭示了战争的残酷和他们为捍卫国家独立与尊严而做出的牺牲。这些,将永远不会为人们所忘记。

2

第二集

3

 

日本海岸小镇镰仓城发现乱坟坑,法医科学家们通过检测发现,这里的骸骨很可能和日本历史上一次武士大对决事件有关,这也许是日本后醍醐天皇和北条幕府之间的对决。不同的骸骨向人们揭示了这些人不同的遭遇。

4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