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病毒帝国》:病毒,是我们的敌人还是朋友?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5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1

2 

2003年,SARS病毒影响了整个香港及周边地区。来自中国内地的刘先生传染了17个与他住同一酒店个客人,这些客人在随后的几天内均相继发病,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我们将介绍SARS病毒的危害、传播路径,及医务工作者面对灾难在没有有效的医学治疗手段的条件下,如何一点点认识,了解病毒,逐步控制病毒的传播,治疗患者。

3

天花是唯一可以根除的病毒,这也是人们为什么要接种疫苗的原因。但对于各国政府而言,情况并非高枕无忧。恐怖组织在柏林举行的国际会议上,将天花病毒喷洒在餐巾纸上,致使来自纽约的病毒学家和来自德国的一名医学院学生感染了病毒。之后的几天内,在全球37个国家内,都发现了天花病毒感染者。这是当时病毒界的一次严重事件。如何管理、控制在实验室中或用于研究的天花病毒,尤其要防止病毒被利用制造生化武器,是一个严肃的现实。

4 

《病毒帝国》注重客观地介绍病毒在正反两方面的作用,而不是一味地将其当做敌人,本片为我们介绍了病毒在提升免疫力、抗癌等方面的前沿研究,展示病毒在医疗方面的巨大潜力。

1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