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国际联合摄制纪录片《番茄的胜利》:讲述一只番茄的五百年旅程

纪录动态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4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1

本片由央视纪录频道与ORF(奥地利国家电视台)、RTR(奥地利国家广电基金会)、法国Arte电视台联合摄制。

2

埃里克·什特科维奇在位于奥地利东部布尔根兰建立了一座番茄种植王国,这里是番茄爱好者的国际交流中心。这里的名人客户名单中有知名厨师阿兰·韦斯盖博,英国摇滚明星兼园艺爱好者乔伊·库克,还有对番茄专家使用非传统种植方法非常着迷的卡塔尔国王。埃里克·什特科维研究了番茄与众不同的内部活动,他发现这种诱人的果实在其芳香诱惑中使用了800种不同的物质。

3

 

番茄的故事开始于500年前,普通的番茄从南美洲运送到欧洲。在西班牙强烈的阳光照射下,这种外来的植物变成了烹饪美味,它让欧洲的社会名流为之着迷。也是同样的原因,西伯利亚铁路途中的旅客对其爱不释手。番茄制成调味番茄酱,一时间在美国到达了它事业的巅峰。而它的成功之路远未结束。

5

番茄是怎样成功渗入东方?这铜黄色的美丽之下还为我们隐藏着什么秘密?这些都将在本片中得以揭示。

8

 

我要纠错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传家》
体验最中国的生活情趣和智慧。详细 >
《品牌的奥秘》
通过品牌的窗口观察世界。详细 >
《大运河》
世界最长运河穿过的中国历史详细 >

纪录图集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