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时尚印象》

《时尚印象》 20160817 雕刻树叶的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7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叶雕,顾名思义,就是在树叶上雕刻,它以秋季成熟的自然落叶或直接从树上摘下来的树叶为载体,借助叶子的形状、纹理、筋脉,充分利用叶材纵横交织的脉络、自然残缺来描摹出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图案,每片叶雕都向人们诉说着一个故事。叶雕起源于周代,距今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刘政出生于河南周口的叶雕艺人之家。受家庭熏陶,刘政从小对雕刻艺术萌发了浓厚兴趣,并在大学期间学习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后,刘政看到叶雕濒临失传的窘境,毅然放弃作为设计师的稳定工作,潜心研究叶雕。  (《时尚印象》 20160817 雕刻树叶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