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沙场》

《沙场》 20160627 “出师不利”的舰队指挥官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7日 20: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二战中,纳粹德国海军除了U艇之外,还拥有着一批短小精干的战舰,他们的指挥者就是二战中德国海军最杰出的水面舰艇指挥官——冈瑟·吕特晏斯。冈瑟·吕特晏斯,1889年5月25日生与德国小城威斯巴登。在1907年,也就是他18岁时加入德国海军。到了1917年,也就是一战开始时,他已经升任海军少校,指挥一艘驱逐舰。他曾多次在英吉利海峡执行作战任务,并且参加了日德兰大海战。一战后他在新德国海军中担任“卡尔斯鲁厄”号轻巡洋舰的上校舰长,1935年,德国海军将进行扩建,而他被调任到海军总司令部任军官人事处处长,负责为新组建的海军部队配备军官。 (《沙场》 20160627 “出师不利”的舰队指挥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