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时尚印象》

《时尚印象》 20160601 铁匠文森特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01日 21: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文森特是个铁匠,法国人。九年前,为了追随自己的太太,他从巴黎来到北京,在顺义开了一家铁匠铺。如今,当年的太太已离他而去,他却在北京留了下来。文森特的铁匠铺,在一条庄稼路的尽头。他用纯手工的方式在打铁,一锤一锤地做着铁门、护栏。他既做传统的法式铁艺,也做现当代艺术,一切和打铁相关的事情他都喜欢。闲下来的时候还会给朋友们打两件铁艺首饰。尽管已经来中国快十年,文森特对于中国的某些情况还是不能完全适应。虽然有种种不适,但对于北京,文森特还是十分热爱的。他喜欢北京的朋友,也喜欢北京的生活。(《时尚印象》 20160601 铁匠文森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