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沙场》

《沙场》 20160430 疯狂谢幕的“空中航母”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30日 2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二战时期,苏联曾以大型轰炸机作为母舰,将小型战斗机架在母舰上,或者挂在母舰下,形成一个空中战斗组合体。 这个很新鲜的办法被苏联人称作“连环计划”,或“寄生战斗机计划”。自从1931年6月苏联空军科学研究院的瓦赫米斯洛夫提出这种设想后,苏联开始了长达10年的研究。最初,苏联工程师将两架战斗机安装在一架双发全金属轰炸机机翼上,整个系统的起飞重量超过1万公斤。在此基础上,苏联又利用更好的战斗机和轰炸机,进行了7种以上的不同组合试验。试验中,轰炸机母机携带的战斗机数量从2架增加到5架。 (《沙场》 20160430 疯狂谢幕的“空中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