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沙场》

《沙场》 20160415 水坝上空的“弹跳炸弹”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5日 21: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炸毁鲁尔河大坝的行动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筹划最出色的空袭行动之一,而且令吉布森和他的中队成了皇家空军中的明星。现在,离默内、埃德尔和佐尔佩三座大坝被炸已经过去十天了,英国希望这次行动能够成为摧毁德国战争工业的漫长努力中的一个转折点。要想通过空中轰炸来摧毁这座大坝,至少需要40吨当量级的炸弹。但是当时英国最大的轰炸机,还在设计和试飞阶段中的阿弗罗“兰开斯特”重型轰炸机,最多只能搭载14吨的炸弹。经过计算,专家组认为如果能在4万英尺高度投下、并准确命中坝体的话,10吨的炸弹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但即使是“兰开斯特”轰炸机的飞行高度也只有23500英尺。 (《沙场》 20160415 水坝上空的“弹跳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