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沙场》

《沙场》 20160213 “重出江湖”的前掠翼战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13日 21: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5年1月4日,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最新研制的SR-10教练机的原型机成功首飞。而令人惊讶的是,俄罗斯这款新型教练机竟然大胆地采用了前掠翼的布局。据报道,这种销声匿迹已有多年的科幻设计上一次现身还是在上世纪90年代,而如今俄罗斯再次大胆尝试前掠翼的设计,也预示着它们将重新开启前掠翼战机的时代。据报道,SR-10教练机的全尺寸模型在2009年8月举行的2009莫斯科国际航展上首次亮相。该机机身和机翼大量采用复合材料,前掠翼前掠角10度,这种翼型将为飞行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这是由于复合材料的应用能够增强前掠翼的强度。另外,采用该翼型的飞机在处理操纵失误时更加容易。 (《沙场》 20160213 “重出江湖”的前掠翼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