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沙场》

《沙场》 20160208 猴王秘技系列之“真假猴王” 真假难辨的“双胞胎战机”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9日 00: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中国人的传统文化里,2016年十二生肖中的猴年,猴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常代表聪明与智慧,而在老百姓的印象里,最能代表当属《西游记》美猴王——孙悟空的形象。在这部家喻户晓的名著中有这样一个经典桥段: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不料中途却因一只六耳猕猴变成的假孙悟空在外形和动作都一模一样,令众人真假难辨,以至于两个“孙悟空”最后闹到如来佛祖那里才由此终结了这场真假美猴王之争。也许这只是一个神话故事,但在如今各国武器的发展过程中,却上演着现实版的“真假美猴王之争”。(《沙场》 20160208 猴王秘技系列之“真假猴王” 真假难辨的“双胞胎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