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沙场》

《沙场》 20160203 “仓促亮相”的印度新航母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3日 21: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据了解,印度早已开始挑选完成新航母设计的合作伙伴,而俄罗斯方面是最早接到参与相关招标请求的国家,并表示涅瓦设计局完全胜任航母的独立设计,而鉴于“维克兰特”号航母的合作事宜,俄方对得到新航母的建造许可十分有信心。与此同时,美国也在积极向印度跑来“橄榄枝”。2015年12月15日,美国一家网站发表文章《印度想要一款新航母——在美国的帮助下》。文章中表示,印度海军正在考虑引进通用原子能公司为美国海军“福特”级航母设计的电磁弹射器以及核动力推进系统的技术。而作为航母最重要的战斗武器,舰载机方面以引发了美俄两国的激烈竞争。据悉,印度国内现役航母所使用的舰载机便全部为俄制战机,两国之间还就T-50战机展开了相关合作。不过,最近一段时间,美印两国合作频繁,C-130、C-17等大量现金美制装备出现在印度军种,有分析指出,未来印度新航母很可能采用美制F-35战机。 (《沙场》 20160203 “仓促亮相”的印度新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