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沙场》

《沙场》 20160113 王牌轰炸机的空战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3日 21: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85年,美国空军提出将B-1轰炸机改为远程制空武库机,伴随其他轰炸机一起行动。这种轰炸机能够挂载38枚AIM-54“不死鸟”空空导弹或者更多的AIM-120空空导弹。为此,美国空军将F-15E的雷达安装在B-1轰炸机上进行试验,而且还在飞行员座舱中布设适当的系统操作装备并改造连接整个系统各部分的电子界面。而实际上早在此之前,波音公司曾计划将波音747改造为“导弹货车”,携带大量空空导弹升空,然后只顾发射,由另一架同行飞机负责目标引导,美国空军甚至还计划将E-3预警机改造成类似的用途。不过进行对比之后,发现B-1轰炸机最适合改为远程制空武库机。(《沙场》 20160113 王牌轰炸机的空战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