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沙场》

《沙场》 20160108 强势“回归”的先锋军团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08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作为俄军的“一号响应力量”,俄罗斯空降兵在历次军事行动中扮演了“急先锋”。依据总统普京的指示,俄国防部必须“不打折扣”地完成2015年度武器现代化指标,其中空降兵的指标最高,达到40%。消息人士称,空降兵换装工作以四大空降/空降突击师为重点,特别是驻扎在俄乌边境的近卫第7空降师会得到优先安排。近卫第7师代号61756部队,冷战期间曾多次执行“特殊任务”,例如1956年干预匈牙利、1968年干预捷克斯洛伐克以及1977年干预埃塞俄比亚-索马里战争。苏联解体后,近卫第7师是俄空降兵仅存的四大空降师之一,2003年从波罗的海方向调防到黑海方向,任务是对内镇压北高加索地区的叛乱,对外监视北约东扩。 (《沙场》 20160108 强势“回归”的先锋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