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大抗战》

《大抗战》 第九十七集 朱家岗战斗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1日 0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2年12月,新四军第4师9旅26团在抗击进犯苏皖边区的日本侵略军平林17师团清水旅团3个旅兵力进攻的一次守备战。12月9日夜,盘踞于青阳、归仁、金锁镇三处之敌1500余人,在坦克和骑兵的配合下,分3路秘密进攻朱家岗,并于次日清晨包围了朱家岗。在敌我力量悬殊的形势下,全团指战员,抱定与阵地共存亡的决心,英勇战斗,经过18小时激战,打退敌人,杀敌二三百人,我亦伤亡120余人,团长罗应怀等60余人受伤。这一战斗,是新四军击退淮北苏皖边区周围日军向根据地五路围攻的一次决定性战斗。 (《大抗战》 第九十七集 朱家岗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