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大抗战》

《大抗战》 第九十二集 香港大营救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13日 00: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1年12月9日,日军进攻香港,并很快占领香港。南方局和周恩来当即急电廖承志和东江抗日游击队领导人,要求坚决执行中央指示,不惜任何代价,不怕牺牲,积极营救被困在港的文化界人士、爱国民主人士和国际友人,并就安全撤退、转移、安置和经费等问题作了具体指示。经过共产党人及其游击队员几个月的紧张工作,克服重重艰难险阻,终于营救出文化界知名人士、爱国民主人士共300多人,连同国际友人及其他人士共800多人,并接应了2000多名到内地参加抗战的青年,出色地完成了党中央赋予的使命。 (《大抗战》 第九十二集 香港大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