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大抗战》

《大抗战》 第五十四集 黄土岭战斗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04日 23: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9年10月,日军调集两万余人,对晋察冀军区进行冬季大扫荡。11月3日,八路军一部在雁宿崖战斗伏击歼敌500余人。4日,日军旅团长阿部规秀中将亲率两个大队1500余人,由涞源向雁宿崖方向驰援,企图寻找八路军主力决战。扑空后,拟经黄土岭返回涞源。八路军以小部兵力诱敌深入,以六个团的兵力在黄土岭以东一狭谷设伏。 11月7日,日军进入伏击圈,八路军当即发起攻击,日军伤亡过半。1939年11月8日晨,日军多路增援,八路军遂撤出战斗,黄土岭战斗结束。是役,共歼灭日军900余人,并击毙号称“名将之花”、山地战专家的阿部旅团长。 (《大抗战》 第五十四集 黄土岭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