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台 《大抗战》

《大抗战》 第十八集 夜袭阳明堡机场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3日 00: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37年10月,日军进攻忻口的地面部队和后勤补给不断受阻,只得借助空军,频繁地由位于代县西南的阳明堡机场出动飞机,加强空中轰炸和运输力量。经现地侦察和调查了解得知,机场平时停有飞机24架,白天轮番去轰炸太原、忻口,晚上都回到这里。日军的一个联队大部驻在阳明堡街里,机场里只有一小股警卫部队。10月19日夜,各分队在向导带领下,分头行动。第3营利用夜色掩护,钻过日军铁丝网,神不知鬼不觉地摸进飞机场,分路逼近机场警卫分队和飞机群。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战斗,日军飞机全部被摧毁。当驻阳明堡镇的日军急忙赶来增援时,八路军已经撤出战斗,轻松凯旋了。 (《大抗战》 第十八集 夜袭阳明堡机场)